5.保卫前列腺
更多的性
据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周至少手淫三次可以把得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1/3以上。射精可以冲洗掉前列腺里的致癌物质。因此,如果你喜欢你的爱人和喜欢自己一样多,那么,保持经常的性行为吧,这有利于把你的前列腺维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
可以把危险降低34%。
喝些红葡萄酒
一周喝四杯到八杯红葡萄酒可以把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一半。红葡萄的表皮中富含白藜芦醇(resveratrol),它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发展。
可以把危险降低50%。
晒晒太阳
每天晒15分钟的太阳可以把得病几率降低一半。阳光能够帮助皮肤制造维生素D,而维生素D可以在血液中合成抑制疾病的物质。当然,晒太阳的时候别忘了擦防晒油。
可以把危险降低50%。
6.关照你的结肠
检查你的食用油
你可能已经知道地中海式饮食对心脏的好处。牛津大学的专家最近又发现它对于消化管道同样益处多多。
每天只需两茶匙的橄榄油就可以中和从鱼及其他肉类中获取的破坏性的胆汁酸,这种胆汁酸正是导致结肠癌的罪魁祸首。把橄榄油洒在西红柿和白干酪沙拉上,再把脆皮面包浸入其中或者直接把它加入烹制好的面糊,再洒上碎红辣椒和巴马干酪,一道强心健肠的大餐就完成了。
可以把危险降低40%。
徒步
根据美国人体营养研究中心的研究,每天进行一定时间的有氧运动,尤其是慢跑,可以防止食物在身体里逗留过长的时间。午餐在结肠里闲逛的时间越短,它转化成一些不良物质乃至癌细胞的机会就越小。走入人行道徒步者的行列或者去参加万米长跑的队伍吧!良好的消化会让你的呼吸更加轻松顺畅,体形也变得更加完美。
可以把危险降低28%。
多吃亚麻子
每天吃一大把亚麻子(约40g)将成为你对抗肠癌的最有效武器。亚麻子进入食道和其他食物混合在一起,可以帮助你清除食物中的毒素,把肠癌的危险降低1/5。最好再喝一升的水,你的身体就会变得比“新闻联播”还要有规律。
可以把危险降低19%。





